• (07) 788-6125
  • service@chosense.com.tw

離子交換膜設備 應用領域

應用領域:廢舊電池回收、鋰電新能源副產鹽資源化、工業廢水中的應用:無機鹽的脫鹽/濃縮、新能源鋰電、濕法治金、煤化工廢水、農藥化工廢水、造紙廢水印染廢水、電鍍廢水、鋼鐵廢水、石油煉化及油氣田採出廢水、電廠脫硫廢水、垃圾渗濾液、食品醫藥廢水、工業園區廢水等

在很多化工企業的生產過程中,有鹼溶、酸洗工藝,因此需要加入大量的酸和鹼,生成的鹽給企業帶來了巨大的環保壓力。雙極膜電渗析恰恰能將鹽轉化成相應的酸和鹼,生成的酸和鹼可以回到前生產過程中使用。從而減少了企業總鹽的排放,同時利用雙極膜製備氫氧化鈉的經潛效益也日漸明顯。

電渗析技術是一種電化學分離過程。在直流電場作用下,電渗析技術利用離子交換膜對溶液中離子的選擇透過性,使陰離子和陽離子發生定向遷移,從而實現水溶液中帶電離子的脫除或濃縮。一方面廣泛應用於含鹽水的濃縮減量、脫鹽回用過程,其次廣泛應用於帶電介質與不帶電介質的分離,實現物料產品的分離、提純。